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黔藏GDP增速领跑 2017年各省市经济数据公布

    2017年已经结束,是时候晒成绩单了!前几天,2017年各省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你们知道哪个省市GDP发展最好吗?从数据来看,2017年黔藏GDP增速领跑全国。不过,2017年GDP总量最高的城市是上海,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

    黔藏GDP增速领跑
    GDP是什么意思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去年全国GDP增速为6.9%。澎湃新闻统计发现,在目前公布去年GDP数据的30个省份中,共有23个省份GDP增速跑赢或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另外,贵州和西藏GDP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领跑全国。天津的GDP增速则出现大幅下滑,从2016年的9%的增速跌至3.6%,目前和甘肃一并排在最后。

    新进入GDP增速前十的有四川、湖南、陕西,GDP增速均在8%以上,都是中西部省份。GDP增速领跑全国的也是中西部省份。2017年,贵州、西藏的GDP增速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也是去年仅有的两个保持两位数增长的省份,分别达到10.2%、10%。紧随其后的是云南和重庆,GDP增速分别为9.5%和9.3%。

    黔藏GDP增速领跑
    黔藏GDP是多少

    去年,天津、甘肃和内蒙古的GDP增速未达到预期目标。这3个省份设定的2017年GDP增速目标分别是8%、7.5%和7.5%,但实际增速分别是3.6%、3.6%和4%。此前,内蒙古、天津曾相继自曝虚增经济数据,主动“挤水分”引发广泛关注。1月中旬,天津统计局披露,天津滨海新区在挤水分之后,将2016年GDP从万亿调整为6654亿,缩水将近3成。实际上未达到此前设立的2017年GDP增速目标的不止上述3个省份。比如吉林,2017年GDP增速目标是7%,但实际的GDP增速仅为5.3%。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8年,一些省份放下了GDP增速包袱,下调了今年GDP增速的目标。吉林2018年GDP增速的预期目标设立为6%,安徽2018年GDP增速目标为8%以上,比2017年8.5%左右的目标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