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快递涨10元 多家快递公司春节快递费涨价

    试想一下,如果缺少快递公司,这个世界会不会乱呢?以往,每逢春节,快递公司都会放假。不过,今年快递春节不打烊。但是,今年春节快递涨10元,不知道大家能否接受得了呢?为了方便,即使每一个快递比以往要贵10元,也是值得的。

    春节快递涨10元
    快递公司怎么加盟

    不过据快递业内人士介绍,尽管国内快递公司都号称“全年无休”,但从往年情况来看,因为快递员大都在春节期间回家过年,且电商老板们也都关门歇业,收寄业务确实会减少,因此绝大多数公司春节期间都会实行“春节运营模式”,运转维持在较低水平,取件、中转、派件的各个环节也比平时有所减缓,但并非完全停止业务。

    据调查,现在已经有十家快递公司确定春节不打烊。只不过,在这个春节快递涨10元,或许这就是代价吧!对于收费提高,市民称可以理解。如果真的要寄快递,春节时缴费多10元,也是值得的。

    春节快递涨10元
    快递收费标准

    按惯例,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服务费。EMS和顺丰往年加收10元左右的费用,韵达方面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个快件会加收10元服务费,但顺丰南京公司的快递小哥陈师傅(化名)表示,其实他也不是很在意加班的多赚那点钱,因为确实很辛苦。

    陈师傅表示,顺丰今年春节期间也会每件快递加收10元投递费,但上班人太少,自己每天工作量可能是现在的2到3倍,也许每天要工作10小时以上,所以加收这个派件费对快递小哥来说真不算多。而今年春节自己加班,是服从公司安排,为客户服务,不是为加班费。

    此外,为稳定春节投递队伍,各公司也都各自出招。据记者了解,苏宁物流在今年春节将在43城市设100座爱心驿站,组织值班的快递员和家属一起过年;顺丰江苏公司也表示,除了留守值班的快递小哥之外,今年坚守快递岗位到2月14日的快递小哥,如果春节前买不到回家车票,公司将包车送他们回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