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夜饭超时另付费 超时还要收费是霸王条款

    春节脚步是越来越近,人们也为年夜饭开始忙活,不少人喜欢去酒店吃年夜饭,觉得既省事又好吃。近日有酒店规定年夜饭超时另付费,规定消费者在1.5小时吃完,如果超半小时将要收取100元的超时费。对于酒店这样的行为,有网友认为这是霸王条款。

    年夜饭超时另付费
    年夜饭超时间另付费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20天,但不少酒店的年夜饭包间已预订完毕,甚至出现“一桌难求”,有些商家还作出了“1.5小时内”必须吃完的规定。商家称,大年三十当天,很多员工都想回家与家人团聚,所以关门时间比以往提前半个小时。超时的话,一桌每隔半个小时要加收100元的超时费。

    年夜饭超时另付费
    酒店年夜饭超时另付费

    针对部分酒店的规定,网友的态度也是成两派,有人说,“限时一个半小时吃完这个肯定不能理解,年夜饭就是该和家人慢慢吃慢慢聊,赶时间吃饭肯定吃不好,超时还要收费完全是霸王条款嘛。”也有少数市民对超过半小时加收100元超时费的规定表示理解,“毕竟工作人员大年三十晚上还在加班。”那么到底商家这样的做法是否合法?

    消协对此回应称,此举涉嫌“霸王条款”,属违法行为,也违反了市民消费的风俗习惯,市民可以举报。

    据了解,市消协每年都会发出消费提示,明确告知各餐饮企业,年夜饭限时消费属于违法违规行为,要求企业自动取消年夜饭限时消费,同时引导已签订年夜饭限时消费合约的消费者自觉按序分批次消费。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如发现相关违规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