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不同一个概念

    说一个概念的事情,其实房地产税和房产税是不同概念。有人问房地产税如何征收?大家有答案吗?有分析称,房地产税将按照评估值征收。只不过,现在房地产税还未落地,具体时间,谁也不敢确定。不过,按照目前的形势来说,短时间内,房地产税难以出台。

    房地产税如何征收
    房地产税何时落地

    关注房地产的人对于“房地产税”这四个字并不陌生,但很多人依然在混淆使用“房产税”和“房地产税”两个概念,事实上从近两年国家正式文件或相关主管部门的言论中,都是使用“房地产税”这个概念。而可以确定的是,房地产税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不过房地产税上线实施是肯定的,随着调控的深入,地方收入正在减少,它所承载的东西实在太多,下面恒生地产将跟您一起来仔细的来说说房地产税还需解决这四个关键问题。

    房地产税如何征收
    房地产税征收标准

    从制定者的角度出发,在房价复苏的过程中出台房地产税是比较好的选择,两者对冲,不至于出现二手房挂牌量激增等情况,楼市才更安全。内部方面,全国居民杠杆率不断上升,北京上海将分别达到72.5%和75.6%,超过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未来几年加杠杆的空间十分有限。

    数据显示,全国存量住房面积超过300亿平方米,总市值超过270万亿,参考西方房地产税率0.5%-3%,再考虑一定的免征面积,以1%的税率计算,每年房地产税产出将达到2.7万亿。这个数字相当于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16%,比例很高了。

    而且,由于房地产税按照评估值征收,大量新房源源不断转化为存量房,房地产税的产出会不断增加。当然,这些产出主要由持有多套房的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