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民航合作进入新航城 提升我国产业飞行安全水平

    1月24日,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联合美国杰普逊公司、霍尼韦尔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中国民航导航数据库合作项目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中美民航合作进入新航程,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民航的飞行安全水平。

    中美民航合作
    民航合作项目启动

    根据协议,民航局空管局与两家公司将在我国境内完成所有民航运输机场的机载导航数据制作,进一步减轻航空公司安全运行压力,改善航空情报服务水平。

    下一步,民航局空管局将加快落实协议内容,争取早日生产出质量合格的导航数据库产品,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空管系统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水平,大力提升航空情报服务水平,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多更好的航空情报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导航数据库是保障飞机导航性能的关键因素,包含航路、导航台、机场、进离场程序等航行运行的核心数据,直接关系到飞行安全。2014年10月,民航局空管局启动了与美国杰普逊公司、霍尼韦尔公司有关合作生产机载导航数据项目的谈判。2015年7月,民航局空管局和美国杰普逊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