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虫草不抗癌 冬虫夏草是真的不抗癌吗?

    冬虫夏草从很久前就被人认为是一种高级药材,不少人认为它有抗癌、治疗癌症的效果,因此这种药材的价格也非常昂贵。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天价虫草不抗癌,这是真的吗?据悉现在的冬虫夏草每克单价370元,简直是比黄金还贵。如此贵的药材,真的不抗癌?

    天价虫草不抗癌
    现在虫草多少钱一斤

    冬虫夏草中被认为含有虫草素和喷司他丁,这两种物质被认为是有抗癌性的。而最近这项研究表明,通过基因方面的研究,冬虫夏草中并不存在这两种抗癌物质,也不能合成这两种物质。

    天价虫草不抗癌
    冬虫夏草有什么功效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他们研究出冬虫夏草并不含有这两种物质,但也并不是说冬虫夏草没有抗癌性。但编辑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不管是哪种药材和物质,是否真的有效果需要科学研究的支撑,不管是什么保健品,大家都应该理智的看待和购买。

    冬虫夏草是一种著名的滋补药材,主要针对体质虚弱的人,比如大病过后的、产后的体虚人群。而如果只是平时压力大、疲劳等等就认为自己体虚,盲目的食用冬虫夏草进补,反而会起到反作用。

    因为体质偏热的人并不适合吃冬虫夏草,如果不是真的虚弱,服用冬虫夏草会导致不少副作用,比如心慌烦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