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少年茅侃侃自杀原因 茅侃侃老婆是杨洋吗

    提起80后创业者,相信很多人都想到茅侃侃,茅侃侃已经消失在公众视线许久,近日他终于出现了,但“出现”的方式却让人感到难过!网传茅侃侃自杀,茅侃侃好友证实,他的确永远离开这个世界了。

    茅侃侃自杀
    茅侃侃为什么自杀

    作为80后创业的代表人物,茅侃侃年少成名,23岁便创业成功,成立Majoy公司。与李想、戴志康、高燃成了那个时候80后年轻人的创业偶像,受到了追捧。

    不过与其他几位相比,近些年来茅侃侃消失在公共视野很久了。在经历一系列创业后,茅侃侃最终选择电竞产业。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茅侃侃加入GTV,踏入电竞圈;2015年9月30日,茅侃侃与上市公司万家文化成立合资公司万家电竞,并出任CEO。

    茅侃侃自杀
    茅侃侃创业经历

    据创业家报道,万家电竞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根据上市公司财报,2016年电竞公司实现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1073.72万元,期末少数股东权益余额为1199.89万元。2017半年报显示,当期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亏损约215万元;负债合计约为4812.7万元。

    万家电竞迎来一次转机

    2016年,万家电竞迎来一次转机。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宣布欲以30.59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35%股份,但这项受人瞩目的收购案以银行叫停龙薇传媒的贷款宣告失败。万家文化的股价随之大跌,子公司万家电竞的融资计划,也受此次事件影响暂时搁浅。

    2017年8月,祥源控股整体收购持股30.52%的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作为万家文化子公司的万家电竞与新进入的祥源控股的关系趋于紧张。

    有报道称,祥源文化从始至终的态度都是希望尽快卖掉部分万家电竞的股权,但并不会出钱参与新一轮融资,也不愿意等万家电竞盈利后进行回购。在这种情况下,茅侃侃曾自己筹得一笔资金,但祥源文化方面却表示,不能以超过上市公司向其借款的利息借债,会影响审计,茅侃侃也只得原路退回。

    茅侃侃自杀已经是无可挽回的事实,网上传着茅侃侃自杀的各种各样原因,其实从公开的信息来看,茅侃侃自杀很大可能是在创业的过程当中,频频失败,投入大量资金以及心血到事业当中,却始终无法获得成功,最终承受不住压力自杀轻生,当然这些都是主观推测,有关事情的真相,还需要等待有关方面来证实。

    除此之外,网上还传着茅侃侃老婆杨洋的消息,此消息纯属是网络谣言,未经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