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出台时间 房产税迟迟不出台导致房价上涨?

    大家期待房产税出台吗?截止目前,中国只有两大城市试点征收房产税,分别是上海和重庆。有人期待房产税出台,因为希望房产税出台能降低房价。可是,这有因果关系吗?房产税有如此大的威力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房产税出台时间
    房产税如何征收

    虽然还不知道房产税出台时间,但我们先分析一下房产税迟迟未动的原因。分析称,房产税出台将会涉及到过去十几年力挺了地方财政和经济发展的土地模式,也会涉及到每个有房者,特别是北上广深的房产持有者,牵一发而动全身,政策制定者不得不通盘考虑,审慎推出。

    对于房产税出台降低房价的观点,大家认同吗?经常在相关新闻评论里看到网友对于房产税出台必将让房价回归正常的憧憬,但是要让你们失望了。从短期来看,征收房产税能够提房屋购买的成本,加大购买的风险,这会促使房东们对房屋进行买卖,收回资金并投入到其他领域。除此之外,房产税的征收尤其能够减少投机性的需求,从而提升房产的供应量,那么房屋的价格确实会降低。

    房产税出台时间
    房产税征收标准

    但是另一方面,虽然消费者对于新建房屋的买卖需求有所降低,但刚性的需求还在,所以房产税有可能会转嫁到租客身上,也就是说房租也会相应的增加。从这个层面来讲,又会进一步影响二手房屋的市场与新建房屋行业,会导致供给降低。

    房屋投资者们很可能不会抛售手中的房产,而是提升租金、提升房价,因为即便是增收房产税,其花费也远没有房子带来的收入多,可以说是九牛一毛。投资者观察到这种比较深远的影响后,必然会将资金,时间重新投入其中,而房屋的价格则会持续上升,这样一来,征收房产税在长期就会让房屋行业重新回到原有的轨道。所以,征收房产税在长期来看未必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