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叫停需要还款吗 网贷整顿后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去年,p2p现金贷整顿文件落实,监管停止网络小额贷款批设,网贷被紧急叫停后,有助于小贷行业合规发展。网贷叫停需要还款吗?很多人都不清楚这个问题,小编只能说,大家不要傻想了,肯定要还的!

    网贷叫停需要还款吗
    网贷什么时候整顿

    去年11月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11月27日,北京互金协会开会要求:网贷平台综合费率不得超过36%,没有放贷牌照的平台一律取缔!

    据了解,此次监管要求暂停网络小贷批设,主要是由于部分网络小贷机构开展“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网贷叫停需要还款吗
    网贷整顿什么时候结束

    网贷叫停需要还款吗?在借款时和平台签了借款协议就形成了债务关系,这种债务关系不会因为平台倒闭就消除的,合理的部分一直受法律保护。简单地说,即使网贷平台倒闭了,借款人还是要还钱。

    如果不还钱会怎样呢?

    网贷平台因为政策要求突然倒闭,必然需要承担大量亏损,而平台负责人员则会对逾期借款人更加变本加厉地“花式催收”,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收回逾期欠款,减少损失。

    一些网贷平台早已接入人行征信系统,不管平台是否倒闭,借款上征信都再所难免。即使网贷平台要倒闭了,也不会好心不再把逾期记录上传到人行征信,反而会在末班车上给你贴上“征信不良”的标签。

    如果欠款金额较大,三方五次催收还不还的话,网贷平台倒闭了亏损严重,则可能会直接采取法律手段,将借款人告上法庭,来收回自己放出去的贷款。因为债务关系确凿,作为借款人最后还是要足额还款。

    网贷整顿后什么时候恢复正常?这个需要一段时间,具体时间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