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业股份披露重组进展 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黄金资产

    停牌逾1个月的天业股份今日披露重组进展,公司拟采取现金收购或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天业集团持有的ShandongTianyeGroupBidCoPtyLtd(简称“天业投标公司”)部分股权,并拟受托管理天业集团享有除本次拟收购股权外的天业投标公司剩余股权及其对应股东权利。

    天业股份披露重组进展
    天业股份战略发展规划

    据公告,天业投标公司除持有TianyeSXOAustraliaPtyLtd(简称“南十字澳洲”)100%股权外,无其他实际经营业务。南十字澳洲通过其全资控股的TianyeSXOGoldMiningPtyLtd(天业南十字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生产运营南十字项目。标的资产行业类型为有色金属矿采选业,主要从事黄金勘探、开发及生产业务。

    公司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目标公司系境外黄金生产公司,涉及事项较多,公司及相关各方需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继续进行商讨、论证,与交易对方达成交易协议仍需一定时间,具体交易方式尚未最终确定。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剧透”重组标的两天前,天业股份发布公告称,实控人或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天业股份于1月23日公告称,公司于1月22日收到控股股东天业集团通知,天业集团与鲁信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天业集团拟向鲁信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份。如本次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则天业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鲁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