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gdp逼近2万亿 跻身2017年全国五强城市

    谈起中国经济较强的城市,大家可能会想起上海、广州和深圳。那么,不知道重庆这个城市经济发展又如何呢?其实,2017年重庆gdp逼近2万亿,跻身全国五强城市,实力非常雄厚。所以,大家不要看小重庆,它的发展潜力非常大。

    重庆gdp逼近2万亿
    2017年重庆gdp是多少

    本来,天津GDP排在重庆前面,但是2017重庆gdp逼近2万亿,超越了天津。那么,下一步,重庆又会超越哪个城市呢?当然,前面几大城市的经济发展非常厉害,重庆的名词要想更进一步,还是有点难度的。

    重庆gdp逼近2万亿
    重庆GDP排第几位

    重庆市公布2017年经济数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00.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3%。至此,重庆GDP总量已超出天津904.89亿元,意味着重庆正式坐上全国经济总量第五城的位置,排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之后。

    2017年,天津滨海新区GDP挤水分,天津经济增速也出现大幅下滑,天津全市生产总值18595.38亿元,经济增量为710亿元。由此,尽管重庆在2017年经济增速放缓至个位数,仍以1759.68亿元的经济增量反超天津。

    重庆和天津同为两大直辖市,重庆面积8.24万平方公里,2016年底全市常住人口为3048.43万人;天津面积1.2万平方公里,2016年底全市常住人口1562.12万人。二者经济体量相当,在2016年重庆GDP就已经逼近天津,仅相差14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经济总量已经超越天津,但是重庆均价1万多点的房价,离天津均价2.2万+的房价还差了好远,未来也会赶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