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贷整顿满月 用户借了现金贷还不上怎么办

    凡事皆有利弊,现金贷的出现,对社会和市民提供了应急和方便作用,但也毁了不少人和家庭。由于某些现金贷平台存在武力逼债的情况,而且本身是违法借贷,所以引来国家大规模整顿。现在,国家对现金贷整顿满月了,不知道效果如何呢?

    现金贷整顿满月
    现金贷倒闭平台有哪些

    这次国家对现金贷的整顿,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多管齐下、综合治理”,让互联网金融业务回归金融属性和金融监管,让金融从业者恪守道德和风险底线,从而确保全社会金融信用体系的健康运行。截止现在,国家对现金贷整顿满月了,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随着全国范围内对“现金贷”业务的规范整顿,如何遏制高涨的逾期率,成为各网贷平台的当务之急。由于平台暂停放款或者暂停借款展期,一些靠“拆东墙补西壁”的借款用户顿时就暴露了其多头借贷的软肋,从2017年12月上旬开始,“现金贷”平台陆续出现大规模逾期。

    现金贷整顿满月
    倒闭的现金贷平台名单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用户借了现金贷还不上怎么办呢?其实,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还债。不过,要区分这些现金贷是否合法?是不是属于高利贷?如果是高利贷,可以寻求法律帮助。如果是合符法律法规的借贷,就必须限期还贷,不然只会令自己蒙受损失。

    记者了解到,一些“老赖”也凭借着监管“保护”拒不还款。不少平台的首逾率已经高达60%至80%,有大量的借款无法收回。显然,这是不可以的,最终受到损失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