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将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

    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指导下,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1月24日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在论坛上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一个更加完备的新三板,大力发展新三板,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已成为市场各方的共识。

    新三板创新发展
    大力发展新三板

    李明表示,资本市场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加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国家战略的能力,必须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能力。

    “国家设立新三板就是为了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新三板是我国三个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中,唯一定位于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的市场,具有专属性。”

    李明说,经过五年的探索实践,新三板形成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制度优势和规模优势。新三板高度包容的准入机制、市场化的融资并购管理、多元化的交易方式安排、以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为主体的投资者结构等,较好地契合了中小微企业的需求和风险特征。

    “新三板市场设立五年来运行平稳,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积累了针对中小微企业服务市场的监管和风险控制经验。”李明称,新三板作为新兴市场,没有历史包袱,又实施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增量改革更容易推进。同时,新三板与沪深市场、区域市场关联度高,改革能起到盘活整盘棋的积极效果。“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一个更加完备的新三板,大力发展新三板,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已成为市场各方的共识。“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