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甘肃深入推进国企改革 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1月24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长唐仁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甘肃要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同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公路、民航、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深入推进国企改革
    推动国企战略性重组

    唐仁健指出,甘肃将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健全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机制,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在具备条件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加快推进省直部门管理脱钩企业整合重组和资源优化配置,组建陇药、电子电器、工程咨询、旅游投资等10个大型企业集团。认真落实规划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推动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建立权责清单,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同时,甘肃在2018年将积极推进其他领域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政府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鼓励设立和管好用好各类投资基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全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加快落实与万达集团、中核集团、首创集团等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在甘投资建设的各类重点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