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冬季达沃斯开幕 中国派他出席达沃斯论坛

    大家知道2018冬季达沃斯开幕是什么时候吗?其实,在1月23日,2018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已经开幕了,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冬季达沃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峰会,讨论的话题,也是全球最关注的话题。

    2018冬季达沃斯开幕
    冬季达沃斯论坛2018

    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达沃斯论坛)1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超过3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会嘉宾将云集于此,其中包括7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1900多位企业高层。

    那么,昨天2018冬季达沃斯开幕了,那么中国是派谁参加这个论坛呢?中国代表团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领衔。他将在北京时间1月24日下午在论坛发表演讲,阐述中国经济政策。此外,中方还将有多位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地方政府负责人和著名企业家与会。

    2018冬季达沃斯开幕
    2018达沃斯什么时候开幕

    由于今年恰逢全球金融危机爆发10周年,因此在本次冬季达沃斯论坛的相关讨论中,“如何防范下一次金融危机”成为嘉宾热议的话题。此外,伴随着技术进步和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此外,论坛设置的相当多的议题十分契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现实。“当下我们看到许多诸如人工智能、区块链这样的新技术,不过目前先行的法规和制度已经不太符合当今的需求。如何在鼓励创新和技术诞生的同时仍要保护社会,这仍是未知数。”艾德维表示,围绕这些领域此次有一系列活动,而这些领域是中国的战略产业,是中国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超越其他国家的领域,因此,这些话题对于中方而言特别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