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中国首富 马化腾500亿美元身家成新首富

    2018年中国首富又换人了,这次不再是许家印,而是马化腾。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马化腾目前的身家已超过500亿美元,成为中国最新首富。富豪那么多,而马化腾是第一个身家超过500亿美元的,实在令人羡慕嫉妒恨。

    2018年中国首富
    马化腾身价多少亿

    马化腾成为2018年中国首富,最重要的原因,是腾讯股价节节上升,令其资产大幅上涨。腾讯控股最新股价为452.4港元,相比去年初的189.3港元,涨幅超过126%,最新市值4.3万亿港元,而2017年腾讯控股的财报显示,马化腾持有腾讯9.1%的股份。

    另外,福布斯实时排行榜显示,马云身家约为397亿美元,位于全球富豪榜第20位,刘强东身家116亿,排名第143位。如此来看,马化腾个人身家暂时约为马云+刘强东之和。

    2018年中国首富
    马化腾和李嘉诚哪个有钱

    事实上,此次马化腾身家大涨,与“马化腾概念股”希玛眼科上市后连续暴涨不无关系。虽然19日午后涨势有所逆转,但希玛眼科从1月15日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内涨势惊人,18日盘中价最高达到了19.9港元,涨幅达586%。

    希玛眼科在上市前有三家基石投资者。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资料显示,马化腾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AdvanceData作为三位基石投资者之一,投资金额为6240万港元,认购了2151.6万股希玛眼科的股票,占总股本比例达2.2%,锁定期为6个月。

    顶着马化腾概念光环上市的跨年新股希玛眼科,上市首日便受到投资者追捧,收盘报5.11港元,大涨76%。此前,腾讯和马化腾投资的企业中已有众安在线、阅文集团、易鑫集团、希玛眼科4家成功在香港IPO。这些公司上市无疑给给腾讯和马化腾带来丰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