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 作死宣传营销使小蓝单车倒闭

    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平台倒闭了,若然不是被收购,小蓝单车也会倒闭。那么,小蓝单车险些倒闭的原因是什么呢?大家还记得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吗?这次营销事件,就是小蓝单车倒闭的其中一个原因。那么,为何跟这次营销事件有关呢?

    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
    小蓝单车最新消息

    6月是一个敏感的月份,6月的某一天更是敏感中的敏感日,然而就在那个敏感日,小蓝单车的官方公众号推送了一个找坦克的活动。当时我所在的微信群里便有人直斥小蓝单车这一活动是作死。事后来看,确如一些人所言,6月的那次“作死”的营销事件几乎成为了小蓝单车走向毁灭的致命转折点。

    “从6月份开始,仿佛小蓝单车受了诅咒,一笔大融资和一次潜在并购机会被影响。资本市场急转直下,我跑遍了上百家基金,得到了无数关于产品和团队的称赞,但这一切都没有换来一笔资金。”李刚在信中这样表述。

    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
    小蓝单车倒闭了吗

    虽然无法确定那次营销事件是否成为了资本市场抛弃小蓝单车的直接原因,但两者之间的深层次联系却是无法否认的。作为个体来说,率性而为倒也无碍。作为企业法人来说,规避政治风险理应是企业运营中最基本的必备素质之一。这其实也是对企业负责、尤其是对资本方负责的表现——没有什么比政治风险更能让资本后怕的了,尤其是在中国。

    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已经过去很久了,不合适的宣传,对企业来说是致命打击。小蓝单车的教训,希望其他企业能够吸取这个教训,避免重蹈覆辙。现在小蓝单车被收购,希望能够继续押金问题,让用户拿回应得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