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称万达体育拟IPO 融资10亿美元

    万达体育IPO的消息又有了新的进展。1月22日,路透社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已经与瑞银、花旗银行和里昂三家金融机构进行接洽,商讨万达体育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万达拟通过此次IPO融资10亿美元,具体上市地点,目前仍未确定,香港和纽约都在考虑范围内。

    万达体育拟IPO
    万达体育被传IPO

    另外,路透社还称,随着部分债务达到还款最后期限,万达体育的首次公开发行还将伴随一系列的资产出售。

    早在1月4日,曾有消息称,万达考虑将其体育业务分拆在港上市。目前,这些消息均未得到各方证实。

    今年1月20日,万达集团年度总结中,王健林就对万达体育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他指出,万达体育在2017年的收入呈两位数增长,净利润增长更为可观。数据显示,2017年,万达体育集团收入71.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4.3%,同比增长12.3%。另外,万达体育还承办了多个体育赛事,影响颇深。王健林更是给万达体育集团定下了2018年94.3亿元的收入目标。

    王健林谈负债问题

    同时,王健林也提及了万达的负债问题。他表示:“万达集团将采用一切资本手段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保持控制权前提下的股权交易、合作管理别人的资产等等。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万达商业A股退市资金也有了可靠方案。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体育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22日,法人代表张霖,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股东为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和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

    过去几年,万达集团在全球大举收购体育资产,完成了对瑞士盈方体育传媒的控股(68.2%),以及IRONMAN系列赛事产权方世界铁人三项公司和摇滚马拉松赛事产权拥有方CGI的全资收购。被万达并购时,盈方和WTC估值分别是10.5亿欧元和6.5亿美元。CGI则是在去年被WTC所收购,当时万达未公布其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