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 小蓝单车作死宣传导致倒闭?

    据说小蓝单车复活了,大家还会继续支持它吗?不过,因为押金问题还未解决,现在小蓝单车的投放,遭到深圳交委反对,复活之路可不容易走。其实,如果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不发生,小蓝单车也不会被收购,更不需要复活。

    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
    小蓝单车倒闭了吗

    很多用户一直在说小蓝单车是最好骑的共享单车,我非常感动。但再好骑的产品,在缺少了多元化资本支持和良好的财务规划能力时,都显得无力。为了追赶生产进度,小蓝单车在四五月份追加了数亿元生产合同,本来预计五月末六月初融资成功后就可以一次性将资金问题解决,而随着资本市场冷静和六月初宣传事故的双重打击,融资变成了泡影,并购丧失了最佳时机。

    从6月份开始,仿佛小蓝单车受了诅咒,6月宣传事故,影响了一笔大融资和一次潜在并购机会,这也加速了小蓝单车倒闭。其实,这起宣传事件,也就是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若然不是宣传失当,或许小蓝单车不会遭遇倒闭局面。

    小蓝单车6月3日事件
    小蓝单车押金什么时候退

    还有一个细节:今年年初,当OFO摩拜两家都在疯狂发红包圈用户抢市场份额时,小蓝单车却在玩抽奖活动,而且奖品还是各种理财和保险产品。营销手段的南辕北辙,也反映了这家企业对用户心理的洞察有多迟钝。

    互联网世界,唯快不破。小蓝的天真和早逝,印证了共享单车宣传战的残酷本质,匠人精神终究敌不过资本的贪婪,而创始人的真诚反思,也给创业者提供了一个真正有参考意义的案例,这可能比批量生产的创投报道,有价值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