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 传播虚假营销信息将被严惩

    最近微信再发重磅公告成为百度热搜,针对某些公众号、小程序发布歪曲党史国史类信息、断章取义,以求获得营销目的的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将严厉打击永久封号的公告。对此,网友纷纷拍手叫好,早就对这些歪曲党史、国史的不法之徒不满,希望以后微信上能以正视听。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
    微信团队再发重磅公告

    近期,微信公众平台发现部分公众号、小程序存在发布断章取义、歪曲党史国史类信息进行营销的行为,此类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涉嫌传播虚假营销信息,对用户造成骚扰、破坏用户体验、扰乱平台的健康生态。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
    微信公众平台再发重磅公告

    根据上述法律法规和平台规范要求,从公告即日起,对于仍存在此类借机营销行为的公众号,将对违规文章予以删除并进行相应处罚,多次处罚后仍继续违规,或是故意利用各种手段恶意对抗的,将采取更重的处理措施直至永久封号。

    违规类型示例:(像这种类型其实并不少见,相信各位亲随便都可以罗列出几条,可想而知有多普遍)1、虚假标题党信息。2、捏造歪曲历史信息。

    看完新闻后,我情不自禁拍手称快,在如今的快读大时代里,语不惊人誓不休已见惯不怪,在自媒体平台扶摇直上的当下,搏取眼球的形为已日趋白热化,天上地下一片哗众取宠、叹为观止!

    个人觉得一方面是微信公众平台需要对内容进行筛选求精了,特别是针对为迎合大众猎奇心理的俗文从严把关;另一方面,网络空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网络谣言一半来自朋友圈,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