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启动香港上市 雷军即将成为中国首富

    根据媒体报道,小米启动香港上市!小米公司已经召开内部会议,就上市事件进行讨论。虽然目前尚未明确上市的时间以及地点,但外界以及有知情人爆料,小米最终会现在香港上市。

    小米启动香港上市
    小米何时上市

    媒体称小米启动香港上市,但小米尚未对此回应。而界面新闻援引小米内部员工称,小米早在去年公司就在筹备上市。小米去年对全体员工进行了10%的涨薪,而从去年起,公司入职的新员工(技术除外)都不再派发期权。

    另有消息称,小米工号前1000人都会因本次上市实现财务自由。其实2017年,雷军曾在内部提到过小米上市的三个条件,首先是年营收破千亿,其次是手机销量破一亿,第三是提前布局小米中层的未来。

    小米启动香港上市
    小米上市时间

    截至目前,这三个条件中只有手机销量需要在2018年印证,不过2017年,鉴于红米系列手机和小米在海外市场(尤其是印度和印尼)的拓展,小米手机在2017年第三季度重返世界前五。有数据显示,2017年小米在中国市场共售出5094万部手机,排名第五,距离第四名苹果只差11万部。一名接近小米国际化业务的内部人士表示,2018年小米手机在全球的销量破亿是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如今,有不少媒体表示小米启动香港上市,看来距离小米上市之日已经不远了。有投行认为小米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雷军占小米股份达到70%多,可以确定的是,到时小米上市后,雷军会毫无悬念地成为中国首富(目前马化腾以501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