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服务 北京市将打造科技服务龙头企业

    近日,《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出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北京将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服务龙头骨干企业,培育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服务高成长企业。

    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服务
    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

    北京科技服务业呈现规模大、贡献高、辐射强的特点。在产业规模上,根据《国家科技服务业统计分类标准(2015)》测算,2016年全市科技服务业收入达万亿级规模,其中科技金融、工程技术、研发服务、设计服务、创业孵化、科技推广与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科技咨询服务9个主要领域总收入达1.15万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科技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077.9亿元,占GDP的8.3%;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2312.3亿元,占GDP比重11.8%。2017年,1至10月份,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3334.1亿元。

    北京市计划到2020年,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服务龙头骨干企业,培育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服务高成长企业,涌现一批科技服务创新型企业。今后,北京市将重点发展科技金融服务、工程技术服务、研发服务、设计服务、创业孵化服务、科技推广与技术转移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检验检测服务和科技咨询服务九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