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陈继志“中级伤”? 胡锡进评论不能与司法鉴定相提并论

    昨天,警方通报了唐山被打四名女孩的伤情情况,两名女孩为轻伤二级,另两名女子是轻微伤,引起了广大网友不满。因为之前网传消息称陈继志“中级伤”?女孩被打得这么惨,为何是轻伤呢?针对此事,胡锡进评论称通报中说的轻伤二级是司法鉴定,陈继志“中级伤”是医生的个人判断,根本就不具有法律效力,不能与司法鉴定相提并论。

    陈继志打人事件
    陈继志打人事件

    大家看到唐山烧烤店打人视频后,都纷纷表示要求严惩打人者,只因为打人者对女生下手太狠了,不但用脚踢女生的头,而且还用酒瓶砸,手段极度残忍,令人感到极度愤怒。如今唐山公安公布了女孩的伤情后,引起了网友的强烈不满。

    河北省公安厅21日的通报中提到,两名被打女子的伤情经司法鉴定为轻伤二级,另两名女子是轻微伤。这样的消息出来后,有网友扒出陈继志打人后去医院就诊,医生给出的诊断是“中级伤”,有人将这两个消息对比,斥打人者比被打者伤得还重,这简直是令人不解。

    针对这样的情况,胡锡进评论称,通报中说的轻伤二级是司法鉴定,搞法律的人都知道,司法鉴定中的轻伤其实是挺重的伤,与我们对轻伤的朴素认知和感受有较大差距。而陈继志获所谓“中级伤”评估系网传,无正规渠道证实,即使有那么回事,也不是司法鉴定,只能是就诊医院内部对伤情的临床评估,而且是当时某个医生的个人判断,根本就不具有法律效力,不能与司法鉴定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