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低至44.44% 排队要多久?

    为了保障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IPO审核越来越严厉,不符合IPO资格的企业,证监会一律拒绝!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低至44.44%,在27家企业当中,只有12家被证监会通过。

    IPO通过率
    IPO的条件

    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低至44.44%,对于如此低的通过率,专家认为,今年新股发审态势是多而不乱、严而有序、实力为准。较之往年,发审委的工作会加快节奏,但是态度是从严从细和务求真实准确,在审核标准上从企业内部源头切入,提问上更加具体、细化,抓住一切可能的风险点,从而切实保护投资利益,保障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茁壮成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17日,审核公司总家次27次,12家通过,通过率为44.44%;被否10家,否决率为37.04%;其他情况(包括暂缓表决和取消审核)5家,占比18.52%。

    IPO通过率
    IPO是什么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低至44.44%,但在2017年全年共审核488家公司首发申请,380家获通过,全年IPO通过率为77.87%。

    IPO需要审核,那么IPO需要排队多久呢?其实如今的IPO审核,尽管无数企业在扎堆排队IPO,但证监会更加注重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IPO排队时间的长短,与该公司的财务报告有着很大关联,就时间而言,有的短至几个月,有的甚至长达几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