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外卖服务升级 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的新举措

    1月18日起动车外卖服务升级,原本开车前2小时订餐的时间被压缩至了开车前1小时,给了乘客充分的时间选择外卖。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开通了沿线地方特产预定。互联网订餐服务的升级,是铁路深化运输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有利于促进消费增长,同时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的新举措。

    动车外卖服务升级
    动车外卖服务

    以往回家人们为餐食考虑,而今,铁路部门推出互联网订餐,打破了人们只能在车上用餐的单一局面。并且随着订餐预订时间的缩短,人们可以更加准确甚至是更加方便地用餐。而推行订餐服务及预订沿线特产的这些举措,是铁路部门想民众所想的结果,而对我们来说,更是莫大的福利。

    这次推出的地方特产是有独立包装及较长保质期限的,不至于不好保存。对于回家的人们来说,他们既可以品尝到沿线各地的特产,还可以带回家,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举动,可以看出来这次高铁服务的升级也是铁路部门很走心的举动。我觉得可以推广一下,不仅高铁升级普通的火车也可以升级,这样会服务到更多的人。

    动车外卖服务升级
    动车外卖怎么订

    记者昨从中铁武汉局集团获悉,今天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间由原来的(从途经配送站)发车前两小时,压缩至发车前1小时。举个例子,某列车途经汉口站,到达后停车两分钟,中午12点出发,那么该列车上乘客在中午11点前都可点外卖,列车到达汉口后,外卖就送上车了。而在以前,乘客要提前两小时下单。

    从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客在动车组上,通过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的上端,可以选择“餐饮、特产”选项,点击进入后,填入车次,就可以弹出两个选项,“车次自营商品”和“途经配送站”。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除了点餐,旅客还可以点车站所在地的地方特色美食、特产,实现乘火车不用下车,就能吃遍全国美食的梦想。武汉铁路旅行服务公司工作人员陈昕告诉记者,目前,汉口站、武汉站,可供旅客下单的地方特色美食特产品种共有68个,如周黑鸭、小胡鸭、孝感麻糖、黄石港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