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火锅店用潲水油 不良商家为牟利让消费者吃潲水油

    近日,重庆大队长主题火锅店爆出“潲水油上餐桌”,这个火锅店不久前还被人们评为“放心火锅店”,可是现在就马上让人不放心了。媒体曝火锅店用潲水油,直接把“潲水油”端上餐桌给客人吃。去这家店吃火锅,很可能吃到别人已经吃过的锅底。

    曝火锅店用潲水油
    用潲水油当火锅底料

    潲水油其实就是与地沟油同类型的回收油,这种油被循环使用,其中有害物质很多,食用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国家早就明令禁止使用,可还是有不良商家不顾客人的身体健康,让大家花钱吃潲水油。

    曝火锅店用潲水油
    潲水油有什么危害

    重庆一位市民因为吃了大队长火锅店的火锅导致肚子疼痛,所以怀疑火锅有问题,于是其潜入火锅店内,竟然在后厨竟然多名服务员将客人吃过的火锅底料全部都倒进了一个大铁桶里面,而一位厨师用漏勺直接将大铁桶里面的渣滓捞出后,直接用剩余的火锅油倒进锅内,然后重新放上辣椒和香料,然后服务员直接就上锅了,可想而知这里面有多少客人的筷子上的口水,以及乱七八糟的东西,细菌也谓数不胜数,这种火锅吃了,必然对人体危害极大,最讽刺的是,火锅店这个潲水油所做的汤底竟然是收费的。

    所谓潲水油,其实就是将人们吃剩下的火锅汤底料收集到一起,这其实本身就是垃圾,以前是用来喂猪用的东西,但是通过过滤,油水分离,并且去味后,重新得到油脂,而且这种油看起来比较清澈,很多黑心商贩则将这种油重复使用,虽然说已经过滤了,但是这种潲水油中的有害物质以及细菌是无法过滤掉的,所以人食用后必然会引发肠胃不良反应,比如头晕、呕吐、腹泻、恶心等等,而且还可能引发严重的肠胃疾病,甚至导致肝癌。

    一般情况下,潲水油目前还没有技术可以检测出来,所以我们常人就更加无法判断了,但是对于地沟油和潲水油的监管,我想国家应该加大力度,作为厨师、服务员等工作人员,也不要助纣为虐,毕竟你这样做,是害人害己,因为这是违法的行为,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相互监督,商贩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保证自己的食物健康与安全,保证食客的人生安全,不做黑心商贩,生意自然也会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