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2083算中等收入 中国有多少人算中等收入?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物价疯狂上涨,而工资却很少涨。那么你知道月入多少算中等收入吗?近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月入2083算中等收入,看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感到不可思议!究竟这份数据是怎么算出来的?而中国又有多少人算中等收入呢?

    月入2083算中等收入
    月入多少钱算中等收入

    看到这个消息,小编确确实实的震惊了,在这个算平均值的时代,一直在拖后腿,没有想到这一次竟然能够高分入驻,令人很开心啊,然后就去看了一下,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相信很多网友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同样是不相信的。

    月入2083算中等收入
    2083元算是中等收入

    据了解,2017年,上海市的最低工资标准是2300元每月。然而,按照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最新数据,月收入超过2083元的,就已经算是中等收入群体了。原来中国已经是世界上中等收入群体人口最多的国家,有3亿人,占到世界中等收入群体的30%。这是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之一。

    月收入2083元就是中等收入群体,这到底是咋算出来的?其实,这个东西还真是按照国际标准算的。早年间,世界银行发布过一个中等收入标准,即成年人每天收入在10-100美元之间的,也就是年收入在3650-36500美元之间的,都算中等收入群体。这个比例换算成人民币,就是年收入2.5万-25万之间的,都是中等收入。

    也就是说,CBD里领两万五月薪的白领,和街上的环卫工人是一个收入群体的。在中国,但凡是个思维正常的人,都不会认为这是合理的。如果按照这个标准,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何止3亿人?然而,面对不合理的标准,我们的选择是欣然接受。

    不过,我们还得面对现实。在国际上,目前比较受认可的是2015年由瑞士信贷提出的中等收入群体标准,以美国的5万-50万美元为基准,一个中国人,包括所有房产、股票、存款等,只要你的个人财富在17万-176万元之间,你就是中等收入群体的一员。当然,这是剔除负债之后的,房贷车贷不包括在内。仔细想想,你是否在这个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