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DP万亿城市竞争力报告 传GDP多地造假有水分

    近日,GDP万亿城市竞争力报告出炉。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多达14座城市进入“万亿GDP”榜单,有五座城市即将进入。其中上海以及北京占据榜单前两位,2017GDP分别为2.928万亿元以及2.651万亿元。

    GDP城市竞争力报告
    2017我国GDP数据

    中国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虽然对GDP的考核趋于淡化,但是这个指标仍很关键。GDP达到1万亿元,被认为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活跃度的重要指标。

    21世纪经济研究院分析师通过对2017年中国城市GDP总量进行计算,在GDP万亿城市竞争力报告中,发现在2016年“万亿GDP俱乐部”12名成员的基础上,长沙和无锡成为新晋者。

    GDP城市竞争力报告
    我国城市GDP排行榜

    21世纪经济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18年、2019年左右,佛山、宁波等五座城市有望加入“万亿GDP俱乐部”。同时,随着广州和深圳GDP双双破两万亿,中国已经有4座城市GDP迈上一个更高台阶。

    虽然在GDP万亿城市竞争力报告中多达14座城市入围“万亿GDP俱乐部”,但还是有不少人质疑GDP数据的真实性。日前有媒体报道,多地GDP挤水分,目的为了缓解“上面”施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