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方A今日公告称 获63亿元债务豁免

    经营业绩稳步向上的京东方A日前又获得来自地方政府的“大礼包”。京东方A今日公告,公司日前与福州市政府、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及福州城投京东方投资签署相关债务豁免协议。鉴于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已量产,且良率达到较高水平,经协议各方确认,同意豁免京东方A用于该项目建设的贷款合计63亿元。

    京东方A今日公告称
    京东方A战略发展

    2015年4月,京东方A与福州市政府、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签署投资协议,三方共同在福州市投资建设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截至目前,福州城投京东方投资及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作为福州市政府指定的投资平台向京东方A提供的资金累计已超过63亿元,这也是本次债务豁免的大背景。

    京东方A表示,本次债务豁免符合政府补助特征,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配,计入当期损益。该事项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预计2018年该事项将产生收益约9亿元。

    显然,本次债务豁免将会对京东方A未来几年经营业绩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自2017年以来,京东方A各个产线产能逐渐丰富,协同效应愈发明显。在LCD领域,公司位于合肥的10.5代线设计产能12万张/月,已于2017年12月投产,满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综合竞争力。而在OLED领域,京东方A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于2017年5月11日点亮投产,并在2017年10月实现量产出货;同时,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也已开工建设。

    在LCD业务稳健经营基础上,外界十分看好京东方A在OLED领域的盈利前景。有券商研报指出,京东方A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爬坡顺利,良率稳步提升,有望加速导入国内外客户。根据该券商测算,成都OLED产线在满产及合理的良率和价格水平下,每年能实现净利润约在50亿至90亿元区间,具有较大业绩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