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买卖最新政策 2018农村宅基地动迁新政策

    农村宅基地政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关系着许多人的切身利益。日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将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同事城市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也不能开。

    宅基地
    2018宅基地政策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这三项试点工作,严守改革底线,鼓励大胆探索。

    中央同意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延期一年,分两步把试点内容拓展到全部试点地区,标志着改革已经进入三项试点全面覆盖、统筹推进、深度融合的新阶段。统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与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和宅基地,统筹缩小征地范围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平衡好国家集体个人利益,让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介绍:“三项改革要与农村集体产权、农房抵押、乡村治理、户籍、财税、社保、金融等相关领域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增强改革的协同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