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尔地铁公交免费 乘坐公交免费原因竟是这样

    公交地铁作为公共交通在大部分国家一直都是收费项目,可是最近有消息称韩国首尔地铁公交免费乘坐!令人好奇的是韩国首尔的地铁公交为什么要免费呢?原来,这是韩国为了鼓励大家低碳出行才想出的法子。

    首尔地铁公交免费
    韩国首尔地铁

    针对日益严峻的空气质量问题,首尔地铁公交免费首次实施。在上下班时间,地铁和城市公交车的费用被放宽,以鼓励乘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减少车辆排放量,因为截至周二首都地区的超细尘日均密度预计将保持在50微克以上。

    首尔地铁公交免费
    首尔公交实施免费

    预计首尔每天将花费60亿韩元(565万美元)来运营免费中转服务,预计免费公共交通用户的数量将增加20%。根据该市的情况,该计划预计每年运行七次,考虑去年的雾霾水平。首尔还同时关闭了政府大楼360个停车场,暂停使用该市专用的3.3万辆公务车。

    首尔拥有全国5200万人口的大约五分之一,在公众关注政府对空气污染反应似乎不足的情况下,于2017年7月宣布了一系列防治雾霾的措施。雾霾不利于健康,尤其是对儿童。专家警告说,被世界卫生组织分类为有害的无形尘埃颗粒渗透到呼吸系统,造成包括癌症在内的各种疾病。

    另外,首尔大都会教育厅表示,如果粉尘浓度超过每立方米50微克,超细粉尘超过每立方米25微克,通知首尔的小学、中学和高中不要进行户外活动,由教育部门四月宣布。

    据AirVisual称,去年首尔的空气质量指数一度超过179微克/立方米细粉尘,是继印度新德里之后在全球其他大都市中位居第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