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股权被冻结 刘立荣最新消息

    又一科技大佬陷入风波,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股权被冻结了,股权已被冻结了2年原因是什么?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金立手机董事长刘立荣股权被法院冻结,品途商业评论就此向金立询问,金立方面回应称:由于目前该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进一步回应。公司将积极配合司法工作,尽快解决此事。

    刘立荣股权被冻结
    刘立荣41.4%股权被冻结

    据悉,刘立荣41.4%股权被冻结两年,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执保,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品途商业评论查询天眼查发现,刘立荣持有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股份即为41.4%,为第一大股东,意味着其所有股份都被冻结。

    百度百科显示,股权冻结是指人民法院通过限制股权所有者提取或转移自己股权的一种强制措施。这种措施当中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股权的收益的不当流失。给上市公司内部的利益造成的损失。在这种股权冻结的过程中,并没有否定股权持有者的股东身份。股票持有者同样享受股票的收益权以及其他的各项权益。

    刘立荣股权被冻结
    刘立荣股权被冻结原因曝光

    金立在今年发布多款手机,并宣布全面转向全面屏。刘立荣在接受采访时称,坚定认为全面屏是智能手机的未来。而金立尚未透露2017年手机销量,2016年,金立全球手机销量超过了4500万台。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2017年Q1国内手机市场调研报告称,金立从2016年Q4到2017年Q1在国内手机市场份额中取得的增幅最大,从原来的第八名跃居第六名,并且超过了三星。canalys称,这应该主要归功于金立在线下渠道的布局和越发清晰的产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