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股不同权新经济公司 并不会改变保护投资者市场规则

    16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后受访表示,目前港交所正紧锣密鼓准备上市机制改革的第二轮细则咨询,预计将在春节后进行,经过6-8周的咨询期后,争取在6月初公布所有细则,希望在6月底就可以接受三类新经济公司的上市申请了。

    同股不同权新经济公司
    新经济公司香港上市

    李小加表示,目前,有很多新经济公司向港交所咨询,港交所与之接触,也向他们了解许多信息,进行“软咨询”,比如,了解他们对于细则要求的意见,这样才能使得相关细则反映更多市场需求,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会有多少公司申请来上市,上市了多少,数目并不重要。港交所做的只是把路铺好了,搭好框架,至于来不来香港上市都是市场需求。”李小加称,公司上市节奏如何,融资多少,这些都交予市场决定,港交所只管市场基础设施、市场规则和投资者保护。李小加强调,接受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公司并不会改变现有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市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