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赞赏功能上线 微信赞赏的钱打到哪里了?

    昨日,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出席广州微信公开课Pro版,在现场,张小龙爆料公众号的App以及微信赞赏功能上线。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微信有过赞赏功能,此次是恢复赞赏。下面着重介绍一下微信赞赏功能。

    “新”赞赏功能有何不同?

    此前,iOS端微信公众号在文章底部有赞赏功能,此举被苹果认为不符合规则。去年4月19日,微信团队宣布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但安卓等其他版本不受影响。

    微信赞赏功能上线
    微信赞赏怎么开通

    之后的8月,苹果CEO蒂姆·库克和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一行就赞赏等事在美国苹果总部进行会谈。9月18日,苹果发布新规,允许用户不通过“应用内购买”给另一位用户赠送礼物,但是打赏界面需要修改,不然会被认定为个人针对数字内容和服务的消费。

    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表示,对赞赏方面,2017年跟苹果做了一些很好的合作,可能是红包和赞赏这样的一些行为比较有中国特色,所以早期像苹果这样的公司不一定能体会到这种功能。后来经过一些协调,双方取得了共同的认知,微信赞赏功能上线即将回来。

    微信赞赏功能上线
    微信赞赏引导语

    跟苹果的协调也给微信带来思考,张小龙开始反思,赞赏是对公众号的,还是直接对背后的作者?这是两回事。之前公众号体系缺少作者元素,未来要改造作者体系。张小龙称,新的改版中,赞赏将是针对作者,而不是对公众号的。将来在公众平台里,作者是一个独立的栏目;一个作者可以对不同的号进行投稿,作者会被更加重视。

    微信赞赏功能上线即将到来,那么这些赞赏的钱会打到哪里去呢?从张小龙的言语中不难发现,此次微信赞赏功能会针对作者,被打赏的钱会落在作者绑定的账户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