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突破万亿 刷新历史最高价股价直逼800元

    贵州茅台从去年开始股价一路高歌,不断刷新最高纪录,茅台这只股实在是太牛了。贵州茅台市值突破万亿元,茅台市值为什么这么高?今早开盘,贵州茅台股价涨逾1%,即将逼近800元,刷新历史最高点,总市值突破万亿大关。那么,未来茅台股价还会继续涨吗?

    茅台总市值突破万亿元
    茅台总市值突破万亿元

    1月15日早盘开盘,贵州茅台股价直线上扬,一度涨逾1%,刷新历史最高价799.06元,该股总市值也随之突破一万亿元大关,成为A股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的消费股。

    截至发稿时,贵州茅台总市值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第7位,与第6名的中国银行市值仅差一个涨停板左右。

    贵州茅台最新消息
    贵州茅台最新消息

    目前,在中国上市公司市值TOP20当中,贵州茅台也是除了美的集团外唯一的一只消费类个股,其他市值巨头集中在科技、金融、采掘、电信、汽车等行业。

    针对贵州茅台不断刷新的股价和市值新高,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此前曾表示,资本市场主要是让投资者基于自身判断,对心理预期进行预支和兑现。希望茅台的股票是投资者分享茅台价值的载体,而不是短线博弈的筹码;茅台的股价,是茅台价值的真正体现,而不是因情绪化跟进,甚至投机性冒进而促成的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