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内地经济快速发展 与香港之间的联系将更为紧密

    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5日至16日在香港举办。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演讲上强调了中国内地经济快速发展在全球体系中的重要性,香港一直以来也获益于内地经济的高速增长。当前,尤其在“一国两制”政策指导下,内地和香港之间的联系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密。

    中国内地经济快速发展
    内地经济高速增长

    具体来看,首先,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已经成为重要的人民币结算和交易中心。大约70%以上的人民币结算和交易活动发生在香港。香港拥有优势地位、较好的人才基础和业务基础来承接更多的人民币融资、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等业务。人民币债券在香港发展稳定,其规模不断扩张。

    其次,香港也是世界各地投资者青睐的IPO市场。过去十年,港交所的IPO总市值排名世界第一,同时融资量和IPO交易量也翻了一番,其中有大量业务来自内地。

    第三,香港也是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的重要市场。据介绍,香港的基金管理规模在过去十年翻了三番,同时吸引了很多世界各地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