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战略规划发展 三年内培育150家金融创新机构

    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5日~16日在香港举办。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演讲上表示,香港计划到2020年之前,培育150家金融创新或金融技术的机构。目前香港已经设立2亿港币的基金,来投资新兴科技企业。

    香港战略规划发展
    香港金融投资管理

    在汇款和支付方面,很多新技术正在发生。林郑月娥在会上透露,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已开始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进行讨论,以便将中国香港贸易融资平台(HKTFP)和新加坡相似的贸易平台进行对接。

    她表示,目前有7家银行计划联合打造香港贸易融资平台,意味着未来将以更快、更有效以及更低的成本来实现贸易。

    香港正在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开展创新,并把技术通过竞争进行快速运用,这将进一步促进以金融科技为主的创新来实现新一轮发展。她提到,科技能够跨越国境界限,比如以快速便利的交互创新途径来消除壁垒。香港正在资金交易和融通方面营造更加便利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