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 5年累计完成2430亿元投资

    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最近5年,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2430亿元,其中约一半投向贫困地区,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6.7万公里。

    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同期,河南省累计向贫困地区投入120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约占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入的一半,极大地改善了贫困地区群众的出行条件。其中,高速公路方面,打通了三门峡至淅川、淮滨至息县等多条秦巴山区、大别山区外通内联高速公路,截至目前,贫困地区高速公路达到2903公里,占全省的45%。

    河南新县、沈丘、新蔡、舞阳等6个贫困县和3825个贫困村如期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运输脱贫目标。

    “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将加快推进内河水运项目建设,带动沿线贫困地区发展,补齐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在偏远地区、山区等地,通过开通假日班、赶集班、学生班等定制班车,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努力实现“公路修到村、班车开到门”。

    到2019年,河南省贫困地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将全面建成,所有行政村通路、通邮、通班车,区域交通运输发展整体达到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