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视转债明天上市 吉视转债783929上市会破发吗

    大家申购吉视转债了吗?今天关注财经新闻,才知道吉视转债明天上市了!等了半个月,终于等到吉视转债上市,大家期待吗?对于这只可转债,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好它未来行情呢?现在可转债上市破发几率很大,大家投资一定要谨慎。

    吉视转债明天上市
    吉视转债什么时候上市

    吉视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面利率每年分别为0.30%、0.50%、1.00%、1.30%、1.50%、1.8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06%(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中债2017年12月22日6年期AA+企业债估值5.71%计算的纯债价值为79.70元,面值对应的YTM为1.72%。若上市价格超过110.60元,对应负的到期收益率水平。

    吉视转债明天上市
    吉视转债收益率多少

    从吉视转债的平价、发行规模来看,宝信、生益等转债比较相近。公司今年业绩承压主要是因为主业受广电行业不景气的拖累,总体来看业绩弹性一般;公司正谋求智慧林业和教育信息化等外生增长,但业绩贡献尚需观察;公司当前股价处于低位,估值不高,但股价弹性一般。

    对标宝信转债当前价位106.40元,转股溢价率6.86%,分析认为吉视转债估值应在[4%,6%]区间,价位在[102,104]元,中枢为103元。若正股股价出现大幅波动,上市价位存在低于面值的可能性。因此,分析师认为吉视转债明天上市或会面临破发风险。

    从大趋势来看,现在传统广电业务下滑,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正股股价大幅波动导致转债上市价位不及预期。也因为这些原因,一些可转债上市就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