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马苏的生意经 投资多家企业混乱私生活被起底(2)

    马苏共投资2家企业,分别为北京锦阳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一合苏影视工作室,集中在商务服务业行业。2017年12月,马苏还投资了一家火锅店,黄渤、刘诗雯等文体明星现身支持。有消息称马苏的前男友孔令辉亦到场支持。

    投资乐视旗下两家公司与贾乃亮、郑晓龙为合伙人。上述提到,马苏投资了北京锦阳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天眼查显示,北京锦阳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经营期限2014-06-26开始,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经济贸易咨询;投资咨询;投资;投资管理。

    2015年7月29日,该公司认缴出资额,新增自然人股东有刘涛、郭德纲、贾乃亮、李晨、秦岚、马苏、苏芒、霍思彦等人,不过公司未公布股东具体的出资比例。

    此外,南京云鹰低飞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陈赫影视文化工作室也是锦阳资产的股东,上述两家企业的法人分别是倪妮和陈赫。

    另据相关工商信息显示,北京锦阳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的股东。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网酒网引入股东马苏。彼时,网酒网CEO李锐表示,网酒网将开创酒行业大IP时代,借助明星品牌效应打造自由品牌矩阵,对合作伙伴(经销商)开启亿级股权激励计划。

    据媒体2016年报道,马苏是继郑晓龙之后第二位在网酒网投资千万级别的明星股东,其总投资1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038%。

    那么,排出《甄嬛传》的导演郑晓龙投资多少呢?据天眼查中网酒网融资历史,2016年5月16日,乐视旗下网酒网获花儿影视导演郑晓龙等7200万元投资。

    另据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马苏、导演郑小龙均为网酒网股东,其中郑小龙于2016年11月29日出资409.6146万元,持股2.89%,马苏于同一天认缴出资142.2273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网酒网2011年成立,2013年初正式上线运营。2016年8月24日,网酒网在新三板挂牌,挂牌前,贾跃亭为网酒网的实际控制人。天眼查信息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股网酒网50.35%,为第一大股东。

    不过,近年网酒网业绩不佳。2017年4月24日,在网酒网挂牌新三板仅8个月后,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由此成为酒类新三板上市公司中的首家退市企业。

    为何马苏投资了乐视两家公司?马苏未对外说明过。不过马苏和甘薇的关系似乎不错,网上流传有马苏、甘薇、李小璐等人一起吃饭的饭局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