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酒为什么那么贵 茅台酒真的有那么好吗

    近日,贵州茅台宣布对茅台涨价,茅台飞天53度涨价200元,统一零售价为1499元。尽管茅台酒售价高得惊人,但市场上茅台酒依然紧缺,不少人好奇,茅台酒为什么那么贵?在这么贵的前提之下,为何还供不应求?

    茅台酒为什么那么贵
    茅台酒价格多少

    大家熟知茅台,在高端白酒行业,茅台的优势十分明显。茅台有自己的天然优势,其他酒类无法复制。不但具有垄断性,还有独立定价的权利。因此物以稀为贵,再加上利润高,整体的企业盈利能力强。

    与此同时,则是贵州茅台自身特殊的收藏价值,而这也是稀缺性的体现之一。在实际情况下,贵州茅台已经超出了饮用的价值,且被赋予了收藏的价值,而作为稀缺品种的贵州茅台,无疑是当下以存量资金作为主导的市场环境下,机构资金最为关注的投资品种之一。

    茅台酒为什么那么贵
    茅台酒最新消息

    如今茅台酒为什么那么贵?其实好多能够监测到价格的商超、专卖店等渠道就会出现没有货的情况,因为他们不愿意便宜卖。相反,他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把产品高价卖出去,所以正常的渠道就会断货。现在很多的商超渠道不太好买到茅台酒,只能选择花高价钱从烟酒店等渠道购买。

    茅台酒这么贵,但依然出现断货的现象,茅台酒真的那么好吗?正如上面所说的,茅台酒具有其他酒类无法复制的特点,茅台酒备受上流社会人士的喜爱,也是现如今许多官员以及企业家在外应酬必备的白酒,与其说茅台酒好喝,不如说茅台酒就是身份的一种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