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技术渗入多领域 仍面临诸多实质挑战(2)

    首先,在性能上,并不能完全满足很多高频场景应用。其次,跨链技术也有一定障碍。目前区块链的发展更多是一个“孤岛路线”,各个链上价值无法相互交换,尚没有成熟技术解决此难题。再次,在隐私保护领域,尚未取得显著性提升。“本质上看,区块链正在各领域加大应用,但技术仍在不断探索之中,尚待实质性突破。”趣链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本频繁介入

    资本频繁介入推动市场快速发展则成了区块链领域的最大看点。“过去一年,多路资本开始介入区块链领域,特别是除BAT之外的互联网公司。”一家知名区块链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期,脸书和推特宣布采用区块链技术对原有业务进行改革,360公司和网易也开始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

    不仅如此,记者昨日获悉,不少大型企业集团也开始布局区块链领域,比如复星集团在区块链领域投资了数个项目。

    近期市场关注比较多的是迅雷模式,其利用剩余网络带宽提供了一个缓存服务,通过整合冗余资源,按照贡献在体系内部进行虚拟币奖励。“这不同于毫无价值的ICO(首次币发行),这种模式节省了资源、提供了价值,本质是一个内部票证数字化的探索。”白硕强调。

    不过,一位区块链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区块链核心模式是“去中心化”。“从商业运用角度看,目前区块链并不具备挑战大型中心化机构的能力。从2017年看,日本、欧洲等多个重要金融机构都未将区块链作为其技术更新备案。区块链技术和商业仍需不断完善。”区块链领域专业人士特别提示,在商业模式尚不成熟的时候,仍需要警惕炒币之风卷土重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