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整治散污染不彻底 省份出台相关政策治理(2)

    1月4日,海峡环保公告,公司成为福州市马尾区(快安、青洲、长安)污水处理特许经营项目中标人,每吨污水处理费投标报价1.13元/吨;1月5日,博天环境所属联合体中标相关污水厂建设工程PPP项目,成交金额2.4亿元,污水处理费为1.48元/吨。

    充沛订单助力年度业绩

    尽管截至目前正式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的环保企业尚在少数,但从各机构预测的均值来看,整体向上趋势明显,而那些业绩增幅突出的公司大多有充沛的订单在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被机构出具2017年业绩预测的40多家环保领域相关公司,大部分均呈正向增长,而有望翻倍的约为10家。

    以最近披露业绩预测的先河环保为例,公司披露的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约在1.84亿至2亿之间,同比增加75.%至90%。对于增长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网格化监控系统执行订单持续稳定上升,有效带动了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有行业人士认为,由于2018年环境税的实施以及督察后期企业复产将带来监测订单的持续放量,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大额订单在手的还有铁汉生态。据粗略统计,公司2017年公告中标订单合计已达到200多亿元,其中四季度以来订单呈现加速释放状态。民生证券表示,相比2016年,2017年公告订单总额增幅超过50%。基于此,多家机构给出的业绩预测均值接近8.6亿元,同比增幅为64%。

    而国祯环保的订单量更是超过外界预期。2017年,公司累计获得EPC、EP以及PPP类等订单合计超过80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速超过3倍。

    天风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如果2017年6月发布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中的新标准最终落地,大型国有钢厂、化工企业原有的设备绝大部分同样也需要更新换代,届时环保行业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拓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