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工作 解决好“三农”问题

    1月9日从银监会获悉,中国银监会、国家林业局、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旨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广绿色信贷,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工作。

    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工作
    林权抵押贷款业务发展

    通知提出,到2020年,在适合开展林权抵押贷款工作的地区,林权抵押贷款业务基本覆盖,金融服务优化,林权融资、评估、流转和收储机制健全,为支持林业发展、解决好“三农”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通知还提出重点任务,包括高度重视,大力推广良好做法;突出重点,强化主体服务功能;结合林业经营特点,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做好林权登记工作;完善林权评估机制,建立评估机构名录库;健全林权流转体系,提供一站式管理服务;建立林权收储机制,完善担保和处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