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需求有望继续保持平稳 水泥行业盈利有望继续向好(2)

    关于2018年行情,一位水泥企业高管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大多数省份2018年3月15日错峰生产结束,但行业补库存需要维持1个月左右,因此2018年5月前水泥价格都具备有效支撑,5月后的行情暂不明朗。

    近期,受雨雪天气和需求影响,华东市场水泥、熟料价格回落。中国水泥网检测数据显示,近期南京地区水泥恢复生产,供给情况得到缓解,散装水泥主流出厂价每吨为520元至540元。安徽沿江地区水泥价格也有松动,预计1月中下旬全省普降。

    不过,广东市场继续调涨,粤东、珠三角、湖南怀化等地部分品种水泥每吨上调20元至30元,达到430元/吨。福建龙岩、三明、莆田等地区熟料、水泥普涨,散装水泥主流出厂价达到每吨390元至420元。

    昨日,工信部原材料司对《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作出最新解读,要求加大减量置换力度的同时注重因地制宜、分业施策,更加严格限制用于置换的产能,更加严格核定用于置换的产能指标。

    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指出,这说明在钢铁、煤炭去产能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国家层面开始关注水泥行业去产能问题,这一方面将推动行业产能过剩的化解,另一方面也将规范当前去产能的不规范以及产能置换的混乱状况。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