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伙偷41辆共享单车将车切割 卖给废品收购站

    挂树上、扔下河、藏小区……共享单车都曾或多或少经历过这些“遭遇”,但让人想不到的是,竟还有人对共享单车下了更狠的手。近日有一个团伙偷41辆共享单车将车切割后贩卖,不料遭到废品站老板拒收。这个团伙实在太猖狂了,竟然对共享单车做出这样的行为。

    团伙偷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被肢解

    越来越普及的共享单车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并且还绿色环保,但仍然有一些心怀不正的人打它们的注意。据成都商报报道,一起由父子、表亲组成的盗窃共享单车团伙作案经过浮出水面,该团伙原计划盗窃单车进行拆卸切割后,以卖废铝的名义卖给废品收购站,不过被收购站老板拒收了。

    团伙偷共享单车
    团伙偷共享单车被抓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正兴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曾做过废品收购生意,他了解到摩拜单车是全铝车身,觉得有利可图,于是在去年9月初纠集邹某、余某、陈某三人在华阳一餐馆内“开会”,计划盗窃摩拜单车后切割变卖。

    按照李某的提议,邹某等三人在新兴街道租下仓库,并购买了一台切割机。9月14日凌晨1时许,邹某等驾驶李某提供的货车在华阳大道附近盗窃了6辆单车,并拉回仓库。第二天凌晨,他们又盗回35辆单车。这41辆单车全部被切割,“花了8个小时。”

    9月16日凌晨,邹某等将切割下的单车GPS锁和座位拉到世纪城路大桥丢至河中。之后,他们将切割后的车身拉到双流区一废品收购站。“车身上还有摩拜的标志,收购站老板感觉不对劲,拒绝收购。”民警表示,邹某等人没办法,随后将这些被“肢解”的共享单车拉到了云龙路附近的小土坡丢弃。

    据悉,先期到案的盗窃犯罪嫌疑人邹某等四人目前已被批准逮捕,最后到案的李某也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