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元奶粉爆发内讧 揭秘背后不为人知的内幕(3)

    对此,记者致电唐山三元总经理张泽高,他仅表示自己公司的产品尚未上市,对于抢市场一说,让记者联系该公司市场部陈姓负责人。但是陈姓负责人的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短信亦无回复。不过,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唐山三元将在1月12日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处理不当或引发危机

    查询工商资料发现,河北三元由三元食品100%持股,而唐山三元只是三元食品70%的控股子公司,另外30%股份由唐山市康尼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而康尼公司则由名为田玉新的个人100%持有。也就是说,唐山三元还有民营股份。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干儿子”欺负了“亲儿子”,三元食品会做何反应?记者致电三元食品总经理陈历俊,他仅回答“还是去问市场部吧”,而拒绝做出其他回复。三元食品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该公司高层其实知道两家奶粉厂抢市情况,只不过并未做出相应处理。

    一位长期关注三元的业内人士则指出,吴松航接手三元奶粉事业部后,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快速发展。“这也可以看出,吴松航风光太盛,可能引起了某些不满,”该业内人士表示,“取得这么多成绩,唐山三元理应交给他来做,实现三元奶粉在全国更大市场的布局,而现实却是,唐山三元的并入,并没有助力三元奶粉的增长,反而有可能为其带来毁灭性的冲击。”

    他认为,当前配方注册制下,优质的奶粉企业正面临发展机遇,而三元此时却出现了“窝里斗”,原有健康的渠道受损,唐山三元虽然从河北三元手里抢得部分渠道,却严重损害了河北三元多年来建立的渠道品牌信任,对三元食品来讲得不偿失。

    据了解,唐山三元在招商的时候直接宣扬“唐山三元不归吴松航管。”三元奶粉一位四川的经销商直言:“三元奶粉在注册制申请上就已经拖了很长时间,让人提心吊胆,好不容易通过了,现在又窝里斗,干脆不做了,反正市场上又不只有你一家品牌。”

    同时,有河北三元业务人员透露,很多经销商已经拒绝打款了,做得好的已经被唐山三元冲击,没做好的也担心做好后为他人做嫁衣,“目前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唐山三元等于是依附在我们身上吸血,他们打着‘三元’的旗号接手河北三元的市场,长此以往,河北三元的经销商只能坐地等死。”

    而对于三元食品当前的现状,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在本该抢占市场份额的市场环境下,会因内耗而丢掉市场。刚刚通过奶粉“翻身”的三元食品如果不能处理好内斗争端,很可能会丧失当前取得的成绩。或许,早年间,三元食品一位高管私下里调侃的“北京已经成了三元最后一块遮羞布”的局面会再度上演。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