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元奶粉爆发内讧 揭秘背后不为人知的内幕(2)

    此外,这些分销商还利用徐先生建立的奶粉渠道微信群招商,做唐山三元旗下奶粉品牌。感到自己多年的苦心经营为他人做了嫁衣,徐先生联系三元业务人员质询,对方回复“管不着这个事”,无奈才向相关负责人发送了邮件,然而一直未收到回复。

    据获悉多地经销商均或多或少的碰到了此类情况。有经销商透露,彼时三元公司负责人招商时承诺“只要做好了,市场就是你们的”,但是在好不容易渡过了艰难时期,成功在望时,突然冒出了“唐山三元”,用超低的价格撬走了客户和市场,“市场做起来了,却不是我们的了。”

    越来越多的经销商找上门,三元奶粉事业部的工作人员颇为无奈。一位业务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我们事业部和业务人员也经常被客户责骂,一点儿面子也不留,我们还要安抚客户,真的没有办法解决。”随后,记者致电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他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一位接近三元食品的知情人士告诉财联社,2010年底,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奶粉事业部,吴松航担任总经理职务。2014年3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的背景下,三元食品与石家庄市及新乐市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在河北建厂,该厂正是打开三元奶粉当前市场格局的“功臣”——河北三元,掌舵人为吴松航。

    在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的浪潮下,2017年6月22日,三元股份对外发布公告,收购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70%的股权,获得新的奶粉生产厂,也就意味着三元系可以增加三个品牌九个系列的产品生产许可。

    “有意思的是,唐山三元并没有归到三元奶粉事业部下,成为与河北三元并行的三元子公司,”以上知情人士说,“按道理,两家公司同属三元食品旗下,市场应当是有所划分的,起码唐山三元应当去河北三元尚未开发的市场,这样才能形成合力,也能避免窝里斗。现实却是,唐山三元专门找河北三元建立起来的市场去招商,以超低的价格,从河北三元手里抢资源。”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