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倒闭 酷骑单车押金没退用户怎么办?

    在酷骑单车倒闭之前,即使它的市场占有率比不上ofo,但是也有一定的市场。因此,酷骑单车方便了很多市民出行。但是,它也损害了很多市民的利益!因为,酷骑单车挪用了用户的押金,直到现在都拒绝退还押金。

    酷骑单车倒闭
    酷骑单车押金还能退吗

    对于酷骑单车倒闭事件,一开始我是同情,原因是大量酷奇车被人为破坏,由企业保护确是力不从心,政府既然鼓励创业,就该承担一定的保护责任。后来不再同情酷酷骑了,生意失败了,不能把大量的车子遗弃街头,更不该把用户记录无征兆清零,把账本销毁就打算赖账。

    共享的时代,共享资源,共享网络,共享知识……2016年底,共享单车在国内火爆起来,于是,共享经济又多了一位新成员。科技改变生活,这种大潮谁也挡不住。竞争也是异常激烈,不少共享单车纷纷倒闭,酷骑单车倒闭欠薪,押金该如何要?

    酷骑单车倒闭
    酷骑押金退不了怎么办

    酷骑单车倒闭押金没退,就此,记者分别致电北京市工商局和北京市交通委的热线电话,得到的反馈均是,由于当前押金池监管权责规定不明,尚未开展相关具体工作。难道,用户只能吃哑巴亏吗?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押金属消费者所有,在用户提出退款申请后,共享单车企业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归还。但工商部门针对消费者投诉只能开展行政调解,如果企业拒绝配合,依照相关规定只能终止调节,建议消费者走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