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返乡卖面条 回家经营上百年的手工面铺子

    又一个大学生毕业后不走常规路线,放弃所学回农村的新闻。福建省蓬华镇蓬岛村的一个大学生返乡卖面条,大学毕业后放弃省里企业高薪挽留,回到农村学习制作手工面条。这名95后女大学生为什么要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返乡卖面条呢?

    大学生返乡卖面条
    95后女大学生卖面

    原来这名女大学生返乡卖面条是为了照顾父母,大学毕业后,郭炜兰放弃了省内一家互联网企业的高薪挽留,选择回到家乡,帮助家族经营这家手工面作坊,向父母和哥哥学习手工面制作,其中就有曾祖父流传下来的“骑木杖”擀面手艺。这种“骑”出来的面条,劲道足、有嚼劲,被乡亲们称为“屁股面”。

    大学生返乡卖面条
    95后女大学生继承父业

    在学习面条技术的同时,还利用互联网技术,把家里的手工面条进行推广,进行网络销售。帮助自家的手工面还有其他村民的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平均每个月网上营业额已经超过6万元。

    小编经常看到留言或者网上的一些问答,说不知道创业做什么好,或者做什么比较能赚钱。郭炜兰的例子就是一个典型的证据,创业的点子也许就在你身边,不一定非把目光看到多远处的机会,有时候也许要把目光收回来,多看一下身边。

    在很多人抱怨或者寻找不定的时候,郭炜兰已经将自家的面条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并且还得到了政府的扶持。创业固然不能盲目,但是也忌犹豫不决,时机就是这么消失了。